{飲食} 甜牙牙:首嘗真材實料抹茶盛宴

承蒙好友提攜,曉晴終可以踏上甜牙牙尖沙咀分店的階梯了~
雖然是獲邀一嘗曉晴不大愛好的抹茶甜品,然而,食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見著一群好朋友,特別是我這位好友,真的太久沒見過面,借此機會可以藉著由甜牙牙送上抹茶盛宴來看顧我這位疼愛我的好姊妹,當然順道可以拿到她特意從日本拿回來的手信。(呵呵~)

那天是紅雨,我一從實習學校下班便即趕往尖沙咀,從油塘到尖沙咀都很方便,到甜牙牙的尖沙咀分店,我覺得在B1出口出會比較近,它是坐落在The One旁的那條斜路上,那條路總是充滿甜品的蛋香味,正是從甜牙牙店裡散發出來的,只是每次都趕時間,無緣一嘗甜牙牙的甜品。這次我冒著大雨趕到,拿著濕瀝瀝的雨傘,又提著一大袋學生的作文卷子,顯得非常狼狽。店員們尚算貼心,著我把傘放在架子上,並帶我上座。店員們服務尚算殷勤,但依然稍遜於HeSheEat旺角分店的,同樣是極大雨天,招待還是有點差異,不過不礙事,還是出品味道較重要。(免得有心人又在留言板上罵我焦點錯誤了)


依路而建的甜牙牙有著寬敞的店面,田園質樸的格調使人非常放鬆舒服,嗅著那陣陣蛋甜香,一整天下來的壓力也頓然卸下來了。店員待我安頓好後便送上彩色餐牌,餐牌內的相片非常精緻,加上彩色印製,見圖已經垂涎三尺,這點非常欣賞甜牙牙,食甜品最重要是色香味,餐牌有了參考圖,那客人便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的愛好,不用再憑空想像,以免想像與實際有差。


朋友們未到,曉晴已經相中了幾款甜品了,除了說好了的抹茶盛宴,也希望可以嘗嘗其他新菜式呢~相信這群甜魔飯友一定不會反對呢!


人一到齊,我們七嘴八舌地點餐,除了必嘗的新推出的抹茶系列,還要了蘋果撻、Apple Crumble和栗子班戟,能吃上如此多甜品,實在幸福!

是次一行主要為了一嚐甜牙牙為迎合香港抹茶風而新創出的抹茶系列,甜牙牙在創作甜品上實在不違餘力,每項抹茶甜品都用上最上乘的抹茶粉,還按著每款甜品所需的口感和味道而搭配不同款式的抹茶粉以提升甜品的美味程度,實在有心,還顧及不少人接受不了抹茶苦澀味,所以抹茶系列的味道都會偏甜,這種心思連不喜抹茶的我也為之感動,誓必會盡力去嘗遍每款抹茶甜品!

首先來的是甜牙牙的皇牌-心太軟,但這是抹茶口味($68)。別拿別的甜品店出口的抹茶心太軟來相比,甜牙牙的心太軟是完熟的,與坊間一般是焗到半熟就出爐的半熟心太軟完全不同,這個肯定是曉晴最討厭的甜品,先不要被我嚇倒,話已說了在前頭,曉晴其實不太喜好抹茶,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怕,所以這個甜品肯定是抹茶控的摯愛,因為那抹茶味道和口感真的濃得濃得濃得不得了。

心太軟做成心形模樣,深綠色的外皮冒著絲絲白煙,一切開,那讓人期待的如泉湧般的流心效果是零,內心是漿糊狀的,這是因為這是完熟的,加上這個內餡是用上兩種抹茶粉和白朱古力而成的,白朱古力的甜正好調和了抹茶粉的苦澀,所以內餡並不過甜,反而能襯出抹茶的陣陣甘澀,香脆的外皮沾上熱騰騰的抹茶白朱古力餡,伴以綠茶雪糕,那冰火兩重天的感覺是不能言喻的,的確是很不錯,然而抱歉,曉晴不是抹茶愛好者,因為這心太軟的外層與內餡是用上不同的抹茶粉,所以抹茶的味道是層層遞進的,入口不甜,慢慢越食,抹茶味就會慢慢滲出來,抹茶香會在口腔中慢慢昇華,所以這極級濃郁的抹茶實是讓曉晴吃不下去,在場的抹茶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掉了,相信愛好抹茶的朋友絕不可錯過這道抹茶心太軟呢!

接下來的是抹茶意大利提拉米蘇($72),外型甚是討好,擺盤也很漂亮,這是曉晴甚為喜歡的抹茶作品,因為抹茶味不濃,可以說只有一點點抹茶味,反而奶油味成了主調,芝士味也甚弱,叫做抹茶奶油慕絲可能更貼切。那甜奶油的味道非常討好,雖然甜了點,抹茶也甚弱,但對於不大喜歡抹茶的曉晴來說反而恰到好處,那抹茶與濃香奶油非常合襯,配上那些抹茶朱古力脆米,口感猶佳。

然而可能雪得耐,忌廉已變得偏硬,但經過一輪相機食先後,忌廉卻變得非常滑溜,配合極微甘甜的幼滑抹茶粉也是甚佳享受。然而這道甜品抹茶味弱,非常適合不喜抹茶的朋友及不適應抹茶苦澀的小孩子們,所以這甜品是老少咸宜呢!可惜雪糕融得甚快,剛到桌上,雪糕都快融成水了。

提拉米蘇還沒吃光,抹茶窩夫就來了,大家都急急放下匙羹,拿起相機瘋狂拍照,為何?因為這個抹茶之窩夫伴侶定食($68)真的很可愛呢~ 窩夫用上較粗較香的抹茶粉混入粉漿之中,烘出這個不會因為熱力而令抹茶香味消散的窩夫,但因為窩夫蛋味甚濃,所以抹茶味較弱,曉晴食下去也能接受。

然而經過一輪「相機食先」,餅都涼了,而令窩夫的口感變得像餅乾般極香脆,曉晴偏好咖啡弄那種厚實的窩夫,所以吃了一塊便停手了。在整個拼盤中,曉晴最推介就是那球芝麻雪糕和紅豆,三球雪糕都有冰粒,然而芝麻口味雪糕最芝麻,吃下去如同吃芝麻糊一樣,愛芝麻的朋友一定會愛到不能停口,而中間那格的甜紅豆與抹茶窩夫最相配,單吃也不會過甜,紅豆也非常軟糯,整格紅豆大部分都被我吃掉呢嘻嘻!而黃豆粉也與別家的不同,豆味特別濃,在淡忌廉的襯托下更能提升黃豆的味道,讓人吃不停呢!順帶一提,抹茶粉和黃豆粉都是日本來的,由甜牙牙精心挑選過才拿來做甜品,此等真材實料,加上這樣的份量,配上這個價錢,簡直超值!

抹茶系列我們一行多人只選了這三款,曉晴不夠喉,於是大家又拿著餐牌看看再點些什麼。因為曉晴愛吃厚實的麵粉類甜品,所以甜牙牙的厚厚pancake是不能錯過的。

我選了栗子蓉pancake(忘了價錢lol)。Pancake極厚實,與HeSheEat那種蛋糕口感完全不同,這個用刀切也甚艱難,要很用勁才能分成一份份,中間的忌廉都擠出來了,上面的栗子蓉也是真材實料的,完全沒有混合其他材料,所以用刀子分都分不好,賣相當然就不太好,被飯友說是蟲蟲了,弄得我一邊吃那條條的栗子蓉也以為自己吃蟲(LOL) 總之因為要很用勁才能切到,所以到手時已經是糊成一團,同桌的與我一樣喜歡吃厚重實在的Pancake的佔極少,印象中好像只有我一個喜歡,所以分完之後所剩下的都由我吃光了。厚實的Pancake有點像麵包,非常煙韌,上桌時很熱,配以甜甜的半融的忌廉,簡直無得輸,不過不喜歡麵粉粉甜點或不喜歡麵包或喜歡蛋糕般的軟綿口感則可以跳過此項,你們不會喜歡這個像麵包的Pancake的。

在場有位朋友是蘋果控,於是一連點了甜牙牙僅有的兩款蘋果甜點:金寶蘋果批($68)法式蘋果撻($62)。曉晴極怕肉桂味,朋友點時我已講明我只吃一口而已,因為真的怕極那股肉桂味,完全不理解為什麼蘋果批就得要下肉桂。然而,甜牙牙的這兩款蘋果甜品正正推翻了我對蘋果批的印象,最後竟然是由我負責清空了這兩盤甜品!!!!味道一流,不枉我們等了30分鐘呢!!

金寶蘋果批等了20分鐘就來了,甫放下,大家都嘩聲四起,因為這東西又熱又香,陣陣牛油香味飄出來,這不是一早備好的,是即叫即做的。面頭的脆餅極具牛油香,混合香甜的蘋果粒(第一次吃到不會太綿的蘋果粒,總覺得熱的水果很怪,但這個做到水果半熟,口感不會令人太難受,不錯不錯) 肉桂的味道很弱,幾乎被蘋果的香味蓋過去,可能是因為有自家製蘋果醬,所以朋友們都叫我放心吃,說我一定會接受到。說實在,這是我第一個吃得到而我又喜歡的蘋果批,記得在大坑食過一次Apple Crumble,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幾乎連口裡的那口都想吐出來,可想而知,我是多麼討厭肉桂味啊。那蘋果片被朋友吃了,而熱熱的蘋果粒和牛油脆餅混上Movenpick雲厘拿雪糕球,又是冰火兩重天的組合,非常美味,喜歡蘋果的朋友切勿錯過,或是想試試蘋果批的味道又不喜歡肉桂的也可以一試,香脆可口呢!

吃完金寶蘋果批,那個法式蘋果撻還沒到,再等上10分鐘,催了一催,這個光燦燦的法式蘋果撻終於登場了,這是甜牙牙的新出品呢!

層層酥皮上鋪滿了蘋果片,也帶著一球Movenpick雪糕。這是新鮮烘製的,由工場搓好了酥皮便送來分店,當客人點了才開始製作,酥皮、肉桂粉、蘋果片、蘋果醬和蘋果酒,幾層蘋果香滲透在酥皮的每處,再入焗爐烘,難怪要等這麼久。蘋果片依然新鮮香脆,酸的;這款肉桂味較重,但是可接受範圍;酥皮間混有蘋果酒和蘋果醬,所以在厚重的牛油香中,蘋果味依然非常突出,與牛油味各分千秋。這一款法式蘋果撻看起來濕濕的,但底層酥皮依然非常香脆,甚為難得,可見甜牙牙又再一次勝過自己。然而如果閣下著實接受不了肉桂,或同桌有小孩子的話,點金寶蘋果批會較為適合。

經過一場甜品大戰,各人都非常滿足,外面的雨也小了,有飯友要趕回公司繼續趕工,我也要趕回去改文了,各人都捧著一肚子幸福離開甜牙牙。謝謝好友的邀請,曉晴過了一個很快活、很肥的晚上,謝謝!

就以上~
##本文章純粹個人意見,讀者只宜當作參考##

請推推文及留個言支持一下曉晴吧!
------------------------------------------------------------------------------------------
歡迎產品試用、出席活動等請聯絡我:
mydearest.queenie@gmail.com

分站: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xiaoqingqueenie
TheZtyle: http://missqueenie.theztyle.com
Blogspot: http://xiaoqingqueenie.blogspot.hk/
instagram: dear_queenie
Beauty Exchange: 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blog/曉晴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queen11beauty
Weshare: http://www.weshare.hk/missqueenie
Openrice: http://www.openrice.com/zh/restaurant/userinfo.htm?userid=5007311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