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薄荷葉泰國菜:窮拎不會再回頭

曉晴減肥減了好一段日子,然後Keep Fit期都快半年了,這段日子除了要努力保持身段之外,就是要學習吃回正常人的份量,但是曉晴還在努力中,有好多東西還是不敢吃,怕會反彈啊!

兩星期前趕Paper趕到想吊頸但又想透透氣時,想起有些東西要交給細佬,所以就約他出來吃晚飯,順道把東西交給他(因為曉晴功課太忙了,已經有兩個月沒回過家了) 愛嘗鮮的他叫我找找元朗有什麼好東西吃,我見Popcorn, Staice他們都大讚兼極推介元朗劇院後面的薄荷葉泰國菜,讚到天上有地下無,又說很抵食,最對食肉獸的胃口,所以曉晴想著想著,既然營養師叫我多試試不同的菜式,挑戰自己的極限,而細佬又是有名的食肉獸兼大胃王,所以就又信大家一次!因為聽聞這家餐廳很旺,所以曉晴事前就先訂了位子,以免Walk-in不了。但老實說,吃過一次之後真的以後都不想再吃了。

首先,預約時的態度。有個姨姨負責聽電話,我打電話去Book位子時,已經很清晰講了時間和人數,但她聽到又八點又兩個人的時候,不知是不是嫌我人太少去吃飯,那個姨姨就已經很惡,不斷問我一共幾多人,確定了就卡一聲掛了線,我頓時嚇了一嚇,其實兩個人食飯訂位子都很正常吧?也不需要這樣待客人吧?

第二,地方真的有點難找。曉晴是從天水圍那邊過來,而我細佬則由上水那邊個過來,以我的理解就是元朗劇院附近,所以我和細佬就步行過去,但我們要用走路來去到元朗劇院已是一段距離,我們去到那裡還是找不了餐廳的位置,那時已經八點了,曉晴正正就是Book了八點,沒辦法,還得找,原來是元朗劇院的後面,再要穿過一條路才到,那處並非鬧巿區,旁面的店舖都全關了,所以它就是整條街最突出的一家舖子,但真的非常難找,我去到已經八點三,訂位只留10分鐘,那個哥哥語氣有點不悅,說:「遲到過左10分鐘我地唔好再留檯俾你架啦喎,下次準時啦喎!」那,不好意思囉,又不用這樣責怪我,我已經是七點半到了元朗啦好不好?




第三,環境氣氛設置有點怪。那天我和弟弟是坐裡面的,其實餐廳沒想像中那麼大,本來有點想坐外頭,但因為已經Full了就要坐裡面,那天是有點涼,但裡面開著冷氣,又有油煙,所以一直坐得不太舒服。酒吧風的設計我不會質疑的,情侶來是很有Feel的,我指只限外頭,因為在裡頭除了很黑之外,就是音樂的問題。餐廳為了證明自己是所謂「正宗」的泰國菜,於是就播泰文歌,可以理解的,但有什麼理由是投影出來讓客人看見你只不過是在播Youtube Playlist,而且更不理解的是,為什麼要選一張36首全是生日歌的Playlist?那天我完全被各國語言的生日歌洗腦,但我留意身邊周圍都沒有客人生日,那為什麼要播生日歌?然後說好的泰文?之後又有播什麼心太軟啊甜蜜蜜啊,Serious?你肯定這些是能代表你是泰國餐館嗎?真無辦法理解啊!不斷的生日歌和老歌,配上九唔搭八的youtube MV,我寧願你好好的買一隻泰文CDloop總好過亂按Youtube Playlist來播。

先是這三項令我還沒開始我的餐點就已經覺得很不舒服,很想走,但細佬就說既然一場來到就好好的吃吧!不過曉晴還在Keep Fit當中,雖然可以照正常人飲食,但也要限著份量,不能太放肆,又因為減肥日子經過一年有多,自己的飲食習慣已經改變了,油膩煎炸味濃過鹹的都不能碰,吃了會不舒服,輕則就是胃痛,重則就肚瀉,非常麻煩。所以曉晴一般都不會再碰這類東西,其他什麼稍為濃味一點都不行,除了辣,天然辣椒我可以去到好辣好辣,但辣油就吃不了了。


說回正題,那天我很餓,細佬只係一般,但他想吃咖喱,所以點了青咖喱配薄餅,小食拼盤,木瓜沙律和燒蠔。


咖喱我們點了青咖喱,一上檯只有點愕然,$78只有一碗水汪汪的咖喱?裡面的料有香草葉,配料和薯仔,雖則是自家製,都不可能是水汪汪得如此吧?咖喱可選雞和豬,細佬選了雞。青咖喱裡的雞是好吃的,又滑又有雞味,食下去不像冰鮮雞就是囉。而咖喱,可能我跟細佬都是極能吃辣的人(我們都是吃辣長大的) ,所以我們都覺得這個咖喱完全不辣,反而太鹹了,泰式香料味不重,明顯是非常遷就香港人的口味,我跟細佬都吃得很不過癮,我因為覺得太鹹,吃了兩口我就沒吃下去了。而細佬覺得不辣又鹹之餘,就是太稀了,配上酥餅根本不搭,配飯食可能會好一些,但吃咖喱就是要配酥餅啊!


而說到酥餅,我跟細佬在新加坡常常吃新鮮即做的酥餅,而在香港就是吃著超巿賣的急凍酥餅,在家裡用煎鍋烘熱烘脆就能吃,因為以前幾乎一星期就吃一次,所以對於新鮮跟急鮮酥餅的味道,我倆一聞就可以分辨出來。Blogger Sis Gloriainstagram極級推介要吃酥餅,說又香又脆,新鮮製作,所以我就著細佬點一客。一客酥餅有四塊,是跟咖喱餐的,酥餅一到,我倆一聞,我就說是急凍酥餅的味道,細佬認同,但不信,就馬上試一塊,他一吃就說:「係,係惠康買開個隻,隻味一模一樣。」我怕肥,所以整客由他包辦,他把餅沾點咖喱再咬,餅是酥但不脆,很難切開,而且沒有厚度,更能確定是急凍貨,不是新鮮自家製的,我倆都非常失望,$42買上四塊急凍貨,我不能理解。


木瓜沙律($58),聽聞是非常辣,所以我叫了小辣,這個索價$58,來到真的笑了,很小的一碗,看不到木瓜,整個沙律除了芽菜就是芽菜,有滲入一點青瓜絲,我非常討厭芽菜,但我都試了一小口,辣就不算辣,比咖喱有多一點點感覺,早知道就要原本的辣就好,細佬吃下去也說沒反應,是舌頭有一點點麻了的感覺。整個沙律就是芽菜,不明白為什麼要那麼貴。


什錦小食,兩個人又想多嘗點東西,叫拼盤就對了。我要了小的那款,有炸魚餅、炸蝦餅、炸春卷及脆蝦片各二,索價($78) ,太貴了吧?試了一件,就是普通貨色,一定不是自家製,是大批訂的啦唉,因為曉晴很易上火,吃一件就會喉痛,吃兩件就會失聲,既然是普通貨色,我就不吃了。



燒蠔($168/4 pcs),吃光桌上所有東西,再等了良久都沒有,於是叫侍應來打算取消訂單,因為前面的菜色已經吃得一肚子火。但侍應說已經製作中,要我們再等等。不一會,燒蠔就來了。果然如其他人所說,蠔的確很大隻,我不怕腥,也喜歡原汁原味,所以一上桌我就馬上吃一隻,蠔一叉就離殼,這是不新鮮的表現,就故且當它因為燒過而脫了殼。我一放入口,蠔的口感很「梅」,入口即化,即證明這是不新鮮的,重點是,明明是燒蠔,為什麼吃下去是冷的呢???說好的因燒而熱呢???一點都不熱啊…...所以我吃了一隻就沒吃了,又由細佬包底,他是吃生蠔的專家,他一吃都說蠔不新鮮,不值這個價錢,還要等那麼久,真的很失望。你們看,整頓飯我都沒怎樣吃過。


細佬說我一點東西都沒下過肚,不如叫點蔬菜讓我下下肚,之後再去找吃的。於是我們又叫了一客最平的蒜粒炒雜菜。我告訴你們,整頓飯我最最最最滿意這一碟菜!夠熱,夠獲氣,一點都不油!雜菜夠新鮮!又好味,又夠香!我吃完超感動啊!!!!!雖然只有兩條菜就索價$58,但總算有東西下肚啦!


整頓飯食得很痛苦,因為真的不好吃,重點是太貴,完全不值這個價錢,重點是叫什麼沒有什麼,怎麼可能連紙米卷都沒有??實在太失望了,兩個人吃了五百元,完全貼錢買難受,馬上踢入黑名單,BYE

P.S. 附上菜單





就以上~
##本文章純粹個人意見,讀者只宜當作參考,服務及產品部分自費##

請推推文及留個言支持一下曉晴吧!
------------------------------------------------------------------------------------------
歡迎產品試用、出席活動等請聯絡我:
mydearest.queenie@gmail.com

分站: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xiaoqingqueenie
TheZtyle: http://missqueenie.theztyle.com
Blogspot: http://xiaoqingqueenie.blogspot.hk/
instagram: dear_queenie
Beauty Exchange: 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blog/曉晴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queen11beauty
Weshare: http://www.weshare.hk/missqueeni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