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何洪記:不得不推介的沒傲氣之米芝蓮粥店

為了去Tryit的試食,為了Brown &Cony,
鄉下妹曉晴與好友約好今天一同衝出銅鑼灣
因為好友病了,加上自己昨天吃了些頗鹹的譚仔,我怕水腫
所以今晚決定吃粥!

自從減肥,很多好吃的東西都不能碰之後,
曉晴便會努力在限制中找樂趣,找出香港好吃又不肥的餐廳
讓自己出街都能食得健康~~
因為想吃粥,所以就上網看食評也問問Google
發現滿滿幾頁的Google都出現「何洪記」
就去看看這粥館
原來何洪記已有多年歷史,由小舖做到上希慎
還五年榮獲米芝蓮推介!!!
再查看一下這店的餐牌,
本以為已貴為米芝蓮一星名店的何洪記的食物都應該上Disneyland價之時,
我嚇了一跳,一碗粥只是5字頭!
其實對於從上水來的曉晴,5字頭的粥已經貴如天價,
但考慮到希慎的舖租和其名氣,實在實惠的了
所以決心一試!!!!

來到希慎廣場12樓
一下子被它的門面震到了,很厲害的感覺

入面很明亮很寬敞很喜歡


甫坐下就有店員招呼了
放下茶水和餐牌就走開了
非常好,不會像某些餐廳般一放下餐牌就急著問:食咩食咩
都給我們時間去看看餐牌
決定好吃什麼之後,不用舉手,你只要有尋覓店員的眼神,店員就會出現
店員的敏感度高,讚!!
下單清楚,醒目,我最麻煩,要減肥又走乜走乜都記得很清楚
所有東西沒有來錯,非常讚!!!



我點了魚片粥($52)和烚菜芯全走($38)


朋友點了皮蛋瘦肉粥($55)和蝦米腸($38)
(因為太餓,吃到一半才拍照)
粥底米香強勁,味覺敏感的我覺得應沒有味精,但鹽的份量頗重手
所以已八、九個月沒碰過鹽的我就覺得粥底有點鹹
魚片有帶點點骨,還好,不卡喉
魚片很新鮮,魚片的甜香都融在粥裡

魚片的份量很多,裡面還有很多蔥和薑絲,很美味!
一邊吃一邊幾乎要感動落涕了
而菜芯是最不划算的,份量頗少,而且還有發泡膠粒卡在裡頭
也有點點甘,不太新鮮啦

而朋友的皮蛋瘦肉粥相當足料,粥底的米香能傳到坐對面的我v
愛吃蔥的他嫌餐廳不肯多給點蔥,有點不滿哈哈
因為曉晴減肥中,蝦米腸全給朋友吃
他很欣賞蝦米腸的味道亦十足
就算完全不下豉油和醬汁都米香十足,非常滑溜
好吃的腸粉是不用下醬汁的!米芝蓮的評價實在是實至名歸~

收費算正常的,我指協助交租。
茶錢每人$3,再收加一
二人埋單$2XX
貴架!係好貴架!但在銅鑼灣吃飯,除了南記,要吃粥都沒辦法了
下次可以去大坑吃,不過今次的經歷是值回票價,招呼一流,茶水自動斟,食物質素依舊
不像鼎泰豐拿了米芝蓮之後,食物質素變差,服務很趕客!
沒傲氣的何洪記,我下次會再來呢!!!

附送何洪記的餐牌:




























就以上~

##本文章純粹個人意見,讀者只宜當作參考,以上產品均自費##


請推推文及留個言支持一下曉晴吧!
------------------------------------------------------------------------------------------
歡迎產品試用、出席活動等請聯絡我:
mydearest.queenie@gmail.com

分站: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iss.queeniechung
TheZtyle: http://missqueenie.theztyle.com
instagram: dear_queenie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queen11beaut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