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教學+極長文} 走到無瑕偽素顏頂點:植村秀lightbulb UV 白瓷光感粉餅幫到你


感謝TheZtyle再一次讓曉晴有機會再試用Shu uemura的產品
上回Shu uemura給我一瓶白瓷光感粉底液,打造陶瓷般的妝容
打著極保濕旗號的秋冬粉底液,在這個秋冬簡直是無敵的
(講明是秋冬粉底,果真一熱就用不了,溶妝溶得相當快)
我身為乾肌的一分子,我最極愛這瓶粉底液
因為由我開始學習化妝,我都走在追求完美偽素顏的路上~
粉底液滿足了我的願望,但定妝碎粉未能突顯偏素顏呢
我也在納悶,為什麼有粉底液,但又沒有粉餅呢?(理應配成一套啊...)
半年後!半年後!
今天終於能夠得到白瓷光感粉餅,跟家裡的粉底液配成一套啦~
接到消息都已經興奮死了~~
於是我已經打算打造更強大的偽素顏!!

曉晴追求的偽素顏就是要自然,當然也要帶點甜美可愛(好啦我是走這路線)
所以我打算把粉底液加粉餅,打造自然可愛的拍拖妝~
因為今早被同學問及我的妝容,亦叫我出教學,也對植村秀的產品有興趣
所以這文會比較長一點喔~

首先,Color Con是必須的
這次是用博士倫 Lacelle Colors 1-day con (孤度8.6 直徑14.0)

熟悉我的都知道我一直用Freshlook
這是因為一直光顧的依時隱形眼鏡介紹我用這個
恰巧我Freshlook的快用光了~所以就試試吧
(這是伏 :( 是偽素顏的一個小敗筆,大家將就看吧~)
這是炫啡,我自己個人覺得還好,算是低調中的高調
但戴了之後,眼珠好像突了出來一樣,顯得有點假
姊妹們都說Freshlook較自然,好啦下次戴回Freshlook
不過戴了Lacelle後,眼睛特別有神,很上鏡
以後出event可以用它,約男去外出就要戴Freshlook了

來個素顏圖吧!
這是比對圖,顏色相當明顯,放大效果很強,眼珠突突啊
左邊是素眼,右邊是戴了Color Con後

是眼珠突了點,嗚啊看不慣啊!!
不過博士倫戴了十小時都不眼紅,從一直沒移位,比Freshlook好戴!
(這是不對的喔,Color Con戴八小時就要脫下來喔)

戴後素顏圖~

好了我們要開始化一個偽素顏之可愛釣仔妝 LOL
以下是這次妝容配合用到的化妝品

主角:植村秀lightbulb UV 白瓷光感粉餅 及 lightbulb 白瓷光感粉底液 (是次試用)
配合用:植村秀 全新顯色眼線液 (是次試用)
                Naturactor 151 遮瑕膏 (朋友代購)
                Cosmagic 粉紅閃閃胭脂 02色 (Sasa購)
                Maybelline the Magnum Volum' Express Waterproof Mascara (Maybelline購)
                Maybelline Long Extreme Stiletto Mascara(Maybelline購)
               台灣純手工假睫毛一隻[剪開一半] (Taobao購)

要開始了!! 請準備好你的工具~

1) 塗精華素 (Garnier Aqua Defense)
這是因為要補補濕,若你不像我乾得那麼要命,請塗Base吧!!

2) 上 lightbulb 白瓷光感粉底液
因為我嫌粉底液仍不夠補濕,所以我會加入Garnier Aqua Defense
比例是一比一,一份精華加一泵粉底液置於掌心
拿起Sponge,在手心打轉
讓Sponge吸收粉底
可以用推,或印的方式上粉底
推,可以做出透薄底妝
印,可以遮去瑕疵位置,妝容的陶瓷感更強
我喜歡用印的,因為我臉上的微絲血管很顯眼,還有一些痘痘印
黑眼圈也要好好印印
額頭、臉脥就用推的,做出透薄妝容
透薄,才是自然的關鍵!
其實粉底液加Sponge的遮瑕效果都已相當讓人滿意
但我的一雙黑眼圈還在呢.......

3) 強大的Naturactor 151 遮瑕膏
這是日本的遮瑕膏
看似很深色,但用上是恰到好處,相當自然
也能把討厭的黑眼圈遮住
要用點點印,不然會太厚呢
看看我用的效果吧!!

手指指著的地方是用了遮瑕,左邊則沒有用
見那小黑影嗎?另一邊已經好好遮住了
很自然,對吧?
一試愛上啊~~~
記緊不要把所有黑的地方都遮,少少眼眶邊是需要的
因為我們不是娃娃,點點陰影要自然的表徵喔

4) 畫眼線-試用植村秀全新顯色眼線液
(眼線筆連芯 HK$280, 芯$140)
「以書法為靈感設計的植村秀全新持久顯色眼線液,筆觸能有效地畫出由極幼的0.05mm至極粗的2.0mm線條,而且易於操控,描畫準繩猶如出專業彩妝師之手。植村秀全新持久顯色眼線液筆芯以微粒碳黑配方和柔軟筆刷組成,在各種眼形上都能畫出順滑流麗眼線,而且防水、防汗,長效配方及可更換筆芯設計,絕對是打造美麗妝容的必需品。」(form Press Release)

曉晴從來都不用眼線液,因為手殘,加上內雙的關係,
所有眼線都會被討厭的眼皮吃掉
所以每次上眼線都好像填色一樣,用眼線筆會較方便
加上我挺怕那一條線的
還是模模糊糊的好
所以我很愛半年前SHU送的那支眼線筆
我用到現在都還在用呢~
但眼線筆經過六、七小時便會暈染
很容易成了下眼線,或令眼肚變得髒髒的
所以總要把too cool for school的改錯筆帶在身
而這支眼線液則是長效的,讓我來試試吧!!

這支眼線筆是要進行安裝程序,相當難搞(我腦殘)
扭開筆,用那突出來的地方,對著筆芯金屬位置,用力!
卡一聲就合體了
然後就要依水平chok支筆
我chok了好久才出來,但似乎出太多
大家買了回來時,俾少少耐性搖搖就好
別像我這樣
好不容易便令筆頭變黑
來讓我填色吧!
我要畫一條粗粗的眼線!
我當然也有手震,但筆算易控制
一畫就很實色留在眼皮,畫內眼線都沒問題

墨水不會化開,實色實線來的
曉晴手殘,眼線邊沿都很不平,便試試幼線埋口
哇完全無問題
難得曉晴畫到一條完整的眼線
一條靚眼線也是自然妝的重點
當然都是眼線筆好用啦
但我發現,這眼線經過九小時的磨練,都沒有暈染、甩色

依然實實在在留在我的眼皮上
太好了!!要回購了!!

5)夾夾睫毛上Mascara
(這part忘了拍照)
睫毛夾我是用Koji家的
一夾就翹了~
Mascara我最不會變心之Maybelline
太好用了~又夠濃密又防水呢~
我這兩支都只防水不防油喔
若你要防水防油又有濃密效果

建議用黑羽扇系列的,已能滿足濃密纖長兩個願望
本人是覺得MJ一點都不好用呢,難卸,又不濃密
就是這樣!

用了睫毛液後,可愛感也是差點
若果想要點大方感,便可以學我了
把一隻假睫剪開一半(忘了拍照,請看上面的配角圖)
把左邊的用在右眼,右邊的用在左邊
塗上薄薄的膠水,放下待半乾
見到呈半透明,便趕快把梗沿著自己真睫毛的根部貼去
只要把梗貼到根部去就能成功貼成的了~
不要太緊張就好~
平時貼完整的就先貼中間定位,再貼頭尾即可
但這個一半的睫毛應怎貼呢~
我們是要貼近眼尾做拉長眼形的效果
把這睫毛的尾先貼在眼尾,要貼在比你原來的眼尾長一點的位置
貼好了,便依你的眼形貼剩下的部份
盡量別貼錯,眼尾處要貼得下垂,別貼得向上翹翹的

翹翹的就沒有惹人憐愛的感覺喔
應該就是有名的可憐妝吧~

6)胭脂
自己要先微笑,突出蘋果肌
把胭脂掃在蘋果肌,由內向外拉掃
重手了點也不要怕,因為我們定妝時會蓋了點
當然也不要搽到好像猴子屁屁一樣啦
建議用粉紅喔,我自己很喜歡珠光
我用的胭脂都有閃閃的嘻嘻~

7) 重頭戲!!試用 定妝:植村秀lightbulb UV 白瓷光感粉餅
來到最後一步,定妝
很多寶寶上完粉底或bb cream都不會掃碎粉
千萬不好喔,香港大塵潮濕,不用碎粉就會黏著塵,令妝容變灰灰

這個粉餅也是可補充式
一個粉餅加粉盒

後面有張雙面膠紙,撕掉它
 這樣套入去就可以了啦~~
粉盒很可愛,拿上手也很好拿

是次試用的粉餅有五大好處喔
  1.  完美平衡自然白瓷光感與極致遮瑕
  2.  專業貼膚配方,造就無粉觸感的極致遮瑕,持久貼服
  3.  獨創lightbulb 雙面化妝綿,兩邊物料各具獨特功用:親膚軟綿一面讓您輕易掃上適量粉底,恰到好處地調控底妝厚薄度,令妝容持久貼服;另一面的布質纖维則可輕柔地細緻修磨肌膚,提升底妝光澤度,使其更絲薄更均匀。
  4. SPF 30, PA +++ 防曬保護
  5. 16款粉底色調,靈活配合亞洲女性膚色
最好還是叫姐姐為你選色
我恰巧也是754色
是極自然的顏色,與我的臉色很近
所以可以打造極自然偽素顏喔~

粉餅附著的海棉才是這次粉餅的重點!!!!
能不能打造陶瓷肌就靠它啦~
海棉有兩面,一面棉,一面絲
兩面則有兩個用法了喔
看過了教學,就輪到我了~
棉很舒服,軟軟的,沾上粉

就由內向外推,眼底和瑕疵位置則用印的
先做一半給大家看看
(左邊上了粉餅,右邊沒有上粉餅)
只是輕輕掃過一層,已有明顯效果~
其實粉底液的效果已經很高,加上粉餅就更完美
那陶瓷的效果很強大,是我一直追求的!!
那些我討厭的瑕疵都不見了~我沒有執過圖喔
把妝容完整了~
就看見臉上一點瑕疵都沒有啦!!
像娃娃一樣,粉很滑,但有一點點卡粉,可能是因為我減肥少了吃油變得臉更乾
讓我好好調整後就可能沒那麼卡吧?

然後就是用棉的另一面
絲面,是用來抹走多餘的粉,和打亮!
平時打亮要用亮粉呢,我平時用淺色眼影打亮
現在就可以用絲面拉拉鼻骨,額,眼底做打亮
只要輕輕抹抹就可以
很神奇,真的能自然打亮
臉的輪廓都很成功突出,完全想不到有這樣的效果
來一張完成圖
看那亮處,打亮也很美呢~~

來一張完完整整的完成照
震陷我的instagram喔


然後我測試這粉餅的持久度
那天我Present,嚇了嚇,出了點汗
就已經浮粉了

那也不難怪,於是我用紙巾印走油光,再上粉
結果一小時左右,鼻、T-zone及眼底都脫妝了
又要印印印印印

九小時之後.......

眼底和鼻脫妝的情況比較厲害
那夏天會不會更嚴重呢?
還是因為臉太乾而令油量狂飆呢?
總之就是不太舒服
又有SIS說很好用,不脫妝
上次粉底液也一樣,我說好用,有些說不好
今次他們說好,我說不太好
啊皮膚的差異也影響妝品的應用呢
這粉餅價錢是值的,但對於學生,回購度實在不高
我不會那麼快把粉餅打入冷宮或送人
因為的確是好東西
讓我過幾天再試試吧!!!!

就這樣吧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我知道文比較長喔
沒辦法喔,試用加上教學是chur了點
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喜歡,並給我一個推吧!!!

##本文章純粹個人意見,讀者只宜當作參考,活動、產品是由植村秀提供##


請推推文及留個言支持一下曉晴吧!
------------------------------------------------------------------------------------------
歡迎產品試用、出席活動等請聯絡我:
mydearest.queenie@gmail.com

分站: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iss.queeniechung
TheZtyle: http://missqueenie.theztyle.com
instagram: dear_queenie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queen11beauty

留言

熱門文章